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新竹精舍】舉行新樓層灑淨儀式

新竹精舍於109年9月10日上午十點舉行新購樓層灑淨儀式。邀請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主法、僧團建工處監院果治法師與各相關單位、悅眾義工菩薩及信眾參加。灑淨儀式由悅眾法師帶領大眾持誦大悲咒,為道場逐層的淨化,在眾人齊心祈願的祝福聲中圓滿了一場施工前的儀式。

回顧精舍於107年5月5日啟用迄今,原本僅七樓空間作為佛堂使用,而由於新竹本身地緣的需求與發展考量,在因緣和合的條件下,相繼有了六樓作為弘護一體的空間和十樓作為禪修空間。
法會開始前,齋明寺監院果弘法師語重心長地開示:今天因緣殊勝,為新樓層舉行施工前的灑淨法會,希望大家未來能接引更多人親近道場,學習佛法充分的利用得來不易的空間。

法會後果理法師開示『灑淨』代表著即將要歡喜地開始進行工程裝修的動工;其意義便是祈願過程能順利平安;其目和精神即是以恭敬、誠懇心告知各樓層的鄰居、人員、事務,我們即將動工了。祈願工程進行中都能順利平安,更祈願來這裡從事工程的人員,能抱持清淨心、恭敬心、美好心、最圓滿利益眾生心以點滴奉獻。佛法就是從日常生活中呈現出來,這也是佛陀教我們的。

法師更開示『弘護一體』就是弘法護持兼用的空間,其規劃空間包括照顧護法菩薩、多面向學習使用。例如舉辦兒童營或四眾弟子學佛、弘法、護法的活動,也就是今天最重要的意義---一起成長、走向最圓滿的人生。大家回去後每天『念』這裡最美好圓滿,從開始的一步一腳印將大家照顧好,來這裡的人才會感受到空間的美好,佛法的美好,人員的美好。從開始的願力到現在的道場發展,是美好的願力成就。每個人小小的願,就能成大大的願!


如今,精舍雖啟用僅兩年多短暫的光陰,然而在僧俗四眾的努力下而蓬勃發展著。從流浪中的辦事處至安居于精舍一處,是眾人的願心與願力所促成。這一切皆感恩於諸多因緣俱會!
◎文:陳果忠20200926
◎圖:法鼓山新竹精舍20200926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