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經典共修】心得分享🙏 分享討論

分享討論

1.    忍的意思不是忍耐是接受 學佛後 如果遇到不能忍的人、事、物時會有什麼不同處理方法

2.    精進的 積極的持戒就是好事 不得不做 你覺得哪些好事可以常常去做?

6/15 經典共修心得分享

 

我接觸經典,第一部是普門品,當時懷老大,長輩都說要多念經給孩子。於是我走進佛門文物,請的第一本佛經就是普門品。從那時訖今,我幾乎天天念普門品給孩子。(當時還不知道回向的重要性

;現在學佛,知道還要發廣大菩提心,回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。)

 

十幾年過去了,人生不如意事, 十之八九。這些日子伴隨著我的,就是佛經,包括這本普門品。

 

後有因緣走進法鼓山,開始學習正信的佛法,更是讓我體悟到做定課的重要性,讓躁動不安的心安靜,讓恐慌擔心的心沈澱、、、

 

在每週三經典共修中,除了可以與同學們一起誦讀僧團法師們精選的經典,一部一部的讀下去,還可以聽師父開示。

師父深入淺出的詮釋經典內容,教導我們,當以布施和喜捨來戒除貪欲。當以慈悲和忍辱來治瞋怨,忍不是忍耐,而是接受、承認、認同,當以因緣法來解脫愚癡執著,持戒當做應做,不能做絕對不要做,莫以善小而不為,莫以惡小而為之,也學習用禪定和精進的力量來持續修行,澄清散亂和不安的心。如果照著去實踐,就能斷除煩惱,得到智慧。處處是佛國淨土,心淨則國土淨。

 

在修行路上,感恩!

這麼多善知識,在身邊提點自己。

這麼好的道場,讓我可以精進。

這麼好的法師,可以一直教導我方法。

 

每週三的經典共修時間,是我期待的好時光,可以讓自己不斷學習、成長。

真是法喜充滿!

~演陶菩薩 分享~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