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新竹法青】法鼓山社會大學~出遊趣~

36日一早,新竹法青們帶著愉快又期待的心情,前往法鼓山社會大學戶外教室進行參訪。一路上雖然下著毛毛細雨,但是一點也不影響大家出遊的好心情。

經過兩個多鐘頭的車程,我們來到了法鼓山戶外教室。隱密幽靜的戶外教室位  於新北市石門區,曾是荒廢的土地,經過多年的耕耘,現是生意盎然的世外桃源。

    除了自然環境讓人心曠神怡,讓我們最感動的是,有好多義工菩薩露出真摯的笑容,熱情的歡迎我們;雖然這裡氣候濕冷,但我們的內心感到十分的溫暖。雖然室外的大雨無法停歇,但是一點也沒有影響大家想認識這塊寶的心情。

    像陽光般的素月師姐跟我們分享戶外教室發展的歷史,從剛開始被堆滿了廢棄物的荒地,漸漸地因為義工菩薩的發心,廢土變黃金,原本荒蕪的土地耕耘成為大家眼中最棒的寶地。

    可愛的阿嬤師姐熱情帶著我們一行人一一的認識戶外種植區,大家換了雨鞋撐起傘逐一地認識每一區的種植的植物,A區種了茶樹,我們認識茶樹的一心二葉,B區種植了咖啡樹,C區是香草植物,D則是種植了當季蔬菜及可以入菜的迷迭香。師姐如數家珍的介紹這裡的一草一樹,神情滿是喜悅與滿足,字裡行間表達出對這塊土地的愛與熱忱。

    回到教室後我們展開了一連串的手做料理活動。玉蘭老師帶著大家製作好吃的披薩,番茄、白花椰菜、鳳梨、泡菜及墨西哥薄多樣的食材,各組運用巧思搭配出最獨特的風味。師姐們也準備了許許多多在地美食,地瓜、素包子,由法鼓山首席香積主廚~惠淑老師及他的團隊,為大家準備的美味餐點,豐盛的料理,滿滿的用心,讓我們非常感恩與幸福。

  午後的課程更令人期待,廖中賜老師帶我們走進了咖啡的異想世界,從認識不同的咖啡豆、烘焙到製作一杯手沖咖啡,黃金比例的手調飲料,體驗用雪克杯搖晃出好喝的飲品,充滿正能量的課程讓我們度過幸福的一天。

   荒蕪之地也能開出美麗的花朵,悉心的灌溉會有豐碩的成果。素月師姐分享社會大學的義工菩薩秉持著「急需要做,正要人做的事,我來吧!」這樣的信念,即便人力少少,但仍有願意承擔與默默付出的義工菩薩堅持著信念服務大眾,他們的精神令人讚嘆。

    感恩我們有福報,學習佛法認識法鼓山,親近善知識。透過菩薩們的身影,學習知福惜福,培福造福。謝謝法鼓山社會大學的老師及義工菩薩,對我們無私的付出與關懷,讓新竹法青們內心注入了慢慢的正能量,願將這份感動傳遞下去影響身邊的人,時時廣結善緣,常轉法輪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