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新竹區第32期獎助學金頒發

2018年4月29日是新竹地區第32期「百年樹人獎助學金」頒發的日子,這一學期的頒發很不一樣,因為這一次是在新竹精舍內辦理,而新竹地區的辦事處已遷移於新落成的精舍,義工們都非常歡喜,有義工說,等待了二十八年,新竹地區有新竹精舍,感覺就像有了屬於自己的家。

每個學期的獎助學金頒發,新竹地區有許多義工會加入幫忙,盡心盡力地籌備,事前會確認學生以及家長的人數和交通方式,也會注意行車的保險安全,規劃活動內容和場地的動線,以及準備好頒發的獎品和用餐等種種注意事項。 當日一早,共有學生60位、家屬57位、義工41位,全部共158位成員歡聚一堂於新竹精舍,抵達之後,迎接大家的,仍然是熟悉的師兄、師姐們,大家笑意掛在臉上,熱情的招呼學生們和其家人。多位學生和家長,也立即與義工回應:新的辦事處,有煥然一新的感覺,看到認識的師兄、師姐們,感覺溫暖和親切。

迎接同學和家長後,帶領參觀新的環境,緊接著團康活動。為了因應從國小至大學的年齡層不同,義工們精心規劃能讓大小同學接受和理解的活動內容。從遊戲中,可以看到國中小同學很積極、很投入也很熱情的參與,而較大的高中和大學同學,默默地幫助低年級同學獲得勝利,或偷偷的打暗號給小同學們。從團康看到每個人為了團隊的獲勝都在積極、認真地參與。

團康活動結束後,回到大堂,觀看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開示影片。接著是一一頒發獎助學金和其他獎項,有同學說,這個學期有同學要從國小變國中、國中變高中、高中變大學,更要從學生變社會人士,在求學階段,得到法鼓山的照顧,會勉勵自己要感恩和珍惜,當日後有能力時,也會去幫助別人。當天的頒發活動在大合照之後,於新竹精舍的初次合影後,圓滿結束。

資料來源:法鼓山慈善基金會
文:李長欣
圖:劉增毅

相關圖片

TOP